close


「千瑞營造」趁著2日對流旺盛下起午後雷陣雨之際,在樹林區建案工地偷排放強鹼混凝土廢水,造成近千條魚暴斃死亡,當團購美食中壢地中山里長簡炎輝發現後通報稽查;環保局指出,將依水質汙染報告出爐後,裁罰30萬至300萬元罰鍰。



環保局前天接獲通報,樹林地政事務所旁的鹿角溪中,出現近千條以上大小不一的死魚,研判魚群死亡時間並未超過1天,檢視魚體本身並沒有過度掙扎的受傷現象,魚鰓也無異常變色。簡炎輝指出,魚群暴斃數量驚人,一早撈了6大袋還無法清理完畢,由於近日午後雷陣雨旺盛,他認為是「有心人士排放毒水。」

稽查人員利用科學儀器及快篩檢測發現,現場水域並無特殊重金屬反應,環境中的化學需氧量及溶氧亦均無異常,但PH值高達9.4,初步研判魚群可能受到「突發性水質酸鹼異常變化」而死亡。稽查人員沿汙染源往上游查找,查獲千瑞營造營建工地地面布滿混凝土廢水,PH值高達11.6,受到工地排水影響,工區周邊排水路的PH值約在10左右,確烤肉食譜 醃肉認魚群死亡原因來自工地。工地人員向稽查人員表示,因午後大雨,才會造成廢水流至鹿角溪。稽查人員當場依水汙染防治法規定予以告發,同時採集廢水送驗。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表示,將依法裁罰30萬至300萬元罰鍰,切確金額將待水汙染程度核定,提醒民眾若有發現汙染事件時,請即時撥打1999服務專線,將即時派員查處、打擊汙染。(中國時報)

燒烤推薦 平鎮板橋 火鍋吃到飽火鍋推薦 高雄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陳慧竹尹蹄迫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